FAQ

常見問題

若有其他不清楚之處,歡迎利用「聯絡資訊」中的方式與我們連繫,謝謝!

FAQ - HOT Issue

採桑葚 熱門問題

① 可以採到甚麼時候?還有果實可以採嗎?

桑葚採果每年僅開放一次,為期大約3~4週

當年度開採&結束日期,皆會公告於網站、FB、LINE、IG。

只要沒有公告結束前,營業日都可以放心來玩,不用再特別詢問是否還有可採唷。

建議加入我們的LINE@好友,即可自行查詢最新消息。

② 有農藥嗎?桑葚要怎麼清洗?

桑葚緣為友善環境耕作,不使用農藥、化學肥料、基因改造產品製劑。

清洗目的在於去除塵土、環境雜質、爬蟲、剔除受擠壓的果實,

請以流水清洗數次(淡鹽水亦可),避免揉捏擠壓,果蒂不用去除,如介意果蒂可等清洗完再修剪。

③ 新鮮桑葚能放多久?要如何保存或處理?

新鮮桑葚只能放1~2天,無論何種方式,都請盡快處理喔!

採完回家請直接冷藏,建議處理方式如下:

◆ 直接食用(可保存1~2天):想吃多少,清洗多少。未食用前請勿先清洗,碰水容易發霉。

◆ 製作加工(可保存1~2天):同上,製作前再清洗。若來不及製作,請先冷凍保存

◆ 冷凍保存(建議半年內食用):以過濾水或冷開水清洗,盡量瀝乾水分後分小包裝冷凍,方便日後取用。

④ 桑葚可以怎麼吃?想煮果醬或果汁怎麼煮?

  • 鮮食:若怕酸可沾蜂蜜、煉乳、梅粉…等。
  • 鮮果汁:依個人喜好搭配其他水果,如:蘋果、鳳梨等甜度高的水果,打桑葚牛奶也很好喝喔!

  • ※ 無論製作何種加工品,都請切勿加水

    因個人參考的配方不盡相同,僅提供簡單說明,數值比例請以您的配方為主。

  • 煮濃縮果汁:加糖熬煮至桑葚的果液流出並略微黏稠,過程需不斷攪拌,建議煮30分鐘以上。完成後分離果渣和果汁即可冷藏保存。
  • 煮果醬(顆粒):同濃縮果汁煮法(此方式會較稀,可試著搭配其他水果或天然果膠,或是煮出的桑葚液部分先瀝出為果汁,再繼續熬煮)。
  • 煮果醬(泥狀):果汁機攪打後,加糖熬煮至濃稠(是否加入凝膠物質依您的果醬配方而定)。
  • 釀醋(浸泡醋):桑葚清洗後盡量瀝乾水分,依照您使用配方步驟加入天然醋底浸泡即可。
  • 釀醋(發酵醋):須完全瀝乾水份,請參考您使用的配方步驟,一層糖一層桑葚,並等待發酵。
  • 釀酒:須完全瀝乾水份,或使用您欲釀造的基酒清洗。

⑤ 桑葚的味道?果園種植的是哪個品種?

果園內有多個品種的桑樹,大果桑約佔95%。

◆ 特點:水份多,適合做加工品,汁液帶野桑味道。

◆ 味道:微酸,甜度低(即使成熟桑葚也不太甜)。

◆ 香氣:無。

桑椹雖不是色香味俱全的水果,但營養成分非常豐富唷!

FAQ - Harvest Mulberries

桑葚採果Q&A

什麼時候會開放採果?

桑葚產季約每年四~五月份,清明節前後。每年開放的日期需視當年度桑葚成熟狀態調整,一般會提早1~2週於網站公告該年度的詳細資訊。

建議加入我們的LINE@好友,即可查詢和接收採果訊息。

一年開放幾次?時間多久?

◆ 每年僅4~5月開放一次(營業時間以當年度公告為主)。

◆ 桑葚一年只結一次果實,開放期間將視剩餘果實數產量而定,採完即結束(約3~4週),敬請把握時間來玩喔!

採果怎麼收費?有哪些支付方式?

◆ 採果費用:依採果重量秤斤計價(相關資訊以當年度公告為主)。

◆ 其他費用:無(不需入園費、清潔費、停車費)。

◆ 停車場地:戶外免費停車(不負保管責任,貴重物品請自行攜帶)。

◆ 餐  飲:僅供應點心、飲料,無供應正餐。

◆ 支付方式:果園消費僅提供現金支付。

是否需要預約?可接待遊覽公司或團體遊客嗎?

◆ 採果期間不需預約,先到先採(當日熟果若採完則需要要隔天才有熟果可採)

◆ 採果季期間除公告公休日外皆有營業,不需要詢問,可直接來果園玩喔!

◆ 無針對遊覽公司和團體遊客提供特別服務,皆與一般遊客相同。

◆ 如需制訂特殊遊程之團體(僅限平日),請預先EMAIL洽詢

什麼時間去採果比較好?有公休日嗎?

桑葚每天都會成熟但數量有限,有太陽時成熟較快,但由於遊客先到先採,無法準確預估採收量,若當日熟果已被採去很多,後到遊客可能會沒有熟果可採(恕無法回答當日是否還有熟果,因果園時刻都有採果者,難以預料您抵達時的狀況~敬請見諒。)

由於桑葚每年僅結一次果,採完就會提早結束,請不要猶豫喔!

以下為建議時段,提供參考:

  • 週一 ► 假日過後熟果較少,建議下午。
  • 週二 ► 全日皆可。
  • 週三 ► 全日皆可。
  • 週四 ► 全日皆可。
  • 週五 ► 固定公休不開放。
  • 週六 ► 人潮眾多,請盡早入園,晚到可能無熟果可採喔!
  • 週日 ► 人潮眾多,請盡早入園,晚到可能無熟果可採喔!
  • 重要 ► 桑葚緣沒有收取入園費用,若沒有採果,僅是來參觀走走也無妨,但請勿摘採未成熟果實,謝謝。

◆ 呼籲事項:桑葚離樹後,果實不會後熟。未成熟的果實酸澀且無汁液,即使採回也沒有太大用途(無法直接吃,做加工品的效果和品質也不好)。所以請不要採收未成熟果實,也請理解農作物成長需要時間,讓它留在樹上繼續成熟,這樣您下次再來玩,或是其他遊客之後才會有果實可採,請大家互相體諒,謝謝。

交通方式&停車資訊

果園位於平地,一般機轎車皆可輕易前來,惟大眾運輸較不便,建議自行駕車喔!

  

停車資訊

◆ 路口外備有戶外停車場(請依停車指標),步行至果園只需2分鐘。

◆ 不負保管責任,貴重物品請務必自行攜帶下車,謝謝。


大眾交通

◆ 可搭乘國道客運至龍潭交流道或龍潭市區總站下車,再轉搭計程車至果園(費用約$200)

平鎮-龍潭-永寧捷運站,請參考709路線

有賣採好的桑葚嗎?能不能先代採?

很抱歉,沒有販售桑葚果實,也無法代採喔,敬請見諒!

由於桑葚是容易碰傷、發酵且保存不易的水果,所以我們沒有預先採好的新鮮桑葚。

桑葚緣開放採果的原因,是希望可以提供給忙碌擁擠的現代人有個放鬆、體驗自然的環境,讓大家能夠和親友交流培養感情,多多接觸大自然!

因此建議大家自行來果園摘取最新鮮的桑葚,回家再自行清洗後冷藏冷凍保存。


※冷凍桑葚果實:依當年狀況決定是否販售,請參閱當年度公告,謝謝。

下雨天可以採果嗎?

桑葚緣的地面有鋪設地席,下雨天也不會泥濘,因此晴雨天皆可採果喔!

※雨天的桑椹由於水分較多,較不易保存,建議當日就要食用或清洗冷凍,避免腐壞。

採果需要準備什麼嗎?

採果需要的手套和袋子,果園已準備好;如您欲自備容器,入園前請先至櫃台扣容器重量,謝謝!

附近環境為樹林、小菜園,沒有環境用藥,所以無可避免會有些蚊蟲,建議您可攜帶下列個人用品:

◆ 衣著:請盡量穿薄長袖長褲,可避免不小心被沾有毛毛蟲液體的樹枝或毛毛蟲碰到造成過敏。此外也請以深色或舊衣為主,以免被桑葚染色太過明顯。

◆ 晴天:遮陽防曬用品、防蚊蟲用品、手帕或面紙、扇子或手持小電扇。

◆ 雨天:雨具或雨衣(較方便採果)、防曬用品、防蚊蟲用品、手帕或面紙。

◆ 寵物:歡迎毛小孩&寵物入園,因園區也會有許多小朋友和遊客,若攜寵物者,請務必準備寵物繩或是籠子,謝謝您的互諒。

採好的桑葚應如何處理?

我們的桑葚沒有噴灑農藥,主要是洗去灰塵和小蟲。建議可用流動清水反覆漂洗數次即可,切勿用力擠壓以免漿果囊破裂容易腐壞。

◆ 冷藏:約可放1~2天,放冰箱前勿先清洗,每次僅清洗要食用的量。

◆ 冷凍:可保存一年,先全部清洗後,將水份瀝乾再分裝小包冷凍備用。

◆ 加工品:果汁、果醬、釀醋、釀酒、烘焙皆可。

幼童可以採果嗎?輪椅是否可進入?

◆ 果樹都有經過修剪,小小孩也可以輕鬆採果沒問題的唷!

◆ 園區大多為平地,輪椅可通行。如需坐式洗手間,請洽詢前台開放即可。

※ 果樹區地面多少還是有些凹凸不平,請注意行走、避免奔跑以免受傷。

桑葚緣附近還有甚麼好吃好玩呢?

離果園距離最近的是棒球名人堂(名人堂花園大飯店),步行約10分鐘,車程約3分鐘。亦有提供住宿、DIY和表演、參觀遊程等活動。

另有許多周邊景點可參考桃園觀光導覽網資訊喔!

桑葚緣觀光果園 周邊景點

桑葚緣觀光果園 周邊店家


◆ 喜歡自然:三坑自然生態公園、石門水庫、小粗坑古道…等

◆ 喜歡樂園:棒球名人堂、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、小人國、六福村…等

◆ 喜歡逛逛:龍潭大池、三坑老街、大溪老街…等

◆ 喜歡藝文:龍潭圖書館、客家文化館、龍潭聖蹟亭…等

FAQ - Products

果園商品 Q&A

有販售那些商品?

桑葚緣所有商品皆「不添加人工香料、色素、糖精、防腐劑」。

◆ 桑葚系列(有糖):桑葚濃縮果汁、桑葚醋、桑葚綜合蔬果酵素、桑葚果粒醬。

◆ 桑葚系列(無糖):桑葚濃縮果汁、陳年桑葚醋、桑葚美顏果茶。

◆ 桑葉系列(無糖):桑葉粉、桑葉養生花茶。

◆ 限量商品(不定期銷售):桑葚蜜餞、乾燥桑葚、冷凍桑葚果實。

◆ 採果期果園限定:桑葚饅頭、桑葚果凍、桑葚蜜餞。

購買管道有哪些?

商品購買的管道請參考:

  1. 網站訂購 請參考「果園商品」「訂購需知」
  2. 電話訂購 (03) 409-3386
  3. 果園購買 採果期間皆開放,非採果期請先電話聯繫。
  4. 活動展售 不定期參與市集和其他展售活動,請參考「活動展售訊息行事曆」

可以宅配嗎?運費和付款方式?

可以的!

台灣本島宅配150元,滿2000元免運(外島運費$250,滿$3000免運)

由於每項商品可適用的配送方式不同,我們會盡量為您提供較低運費配送方式,建議參閱各商品的介紹會比較清楚喔!

有賣桑葚果實嗎?

新鮮桑葚:僅開放遊客自行入園摘採,沒有販售採好的果實喔。

冷凍桑葚:不一定會販售,依當年度狀況另行公告,售完為止。

收到商品有疑慮?

◆ 運送破損:若尚未簽收,請直接向宅配司機反應退回。
若收到後才發現,請提供破損商品和外包裝照照片與我們聯繫。

◆ 未開封商品:請詳述問題內容,並與我們聯繫。

◆ 已開封商品:基於食品衛生與安全,一經拆封食用或非商品變質瑕疵狀況,恕無法退換貨,敬請見諒。

◆ 網購商品七天猶豫期:如遇新品瑕疵需辦理退換貨者,請維持商品完整未開封並保留原包裝,並於7日內辦理退換貨,逾期恕不受理。

◆ 如您對商品有任何疑慮,皆請附上照片與我們聯繫,我們會盡力為您解決與改善,謝謝!

◆ 請利用 Email:tw4093386@gmail.com與我們聯繫,謝謝!

大量訂購與客製化商品

請提供您欲訂購的商品、數量、預算、活動目的或時程,

Email:tw4093386@gmail.com 與我們聯繫洽詢,謝謝!